处女画作

image

这幅画花了我两个晚上来完成,一晚上画出了线稿,另一晚上上色。

画的是身着巫女服、正在开弓射箭的桔梗。无暇的白衣,猩红的巫女袴,飘逸的长发,离弦而去的破魔之箭…

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决定画这幅画了,一开始也想过换个人物,或者设定一个场景,比如设为 犬夜叉与桔梗产生误会并夺走四魂之玉,然后被赶来的桔梗绝望地射在树上那段场景。不过掂量下自己的水平,还是决定不对原画作什么大改动了。

想一想,上一次拿起笔画画应该还是三年前。当时也是一时兴起,随手拿起一个中性笔就在白纸上临摹了一个动画人物。再往前回忆,初中也画过几幅画,有风景的,也有动画人物的。不过原稿全都丢了,唯独这张三年前的画还好当时拍了照发了一个说说得以幸存下来。
image

质量当然是惨不忍睹的,以前的水平最多也就这样了。不过我对画画的热情并没有减弱,慢慢的看过很多画师的作品后,我想要学画画的心情也愈发强烈。

再次提起笔就是现在了,前几个月入手了一个iPad,顺便还买了一支电容笔,想尝试在iPad上绘画。不过效果非常差,前几天我又狠下心买了一个数位板,配上PS,作画效果棒极了。刚拿到板子的那晚,我简单画了一个Q版的千反田,传到P站后,现在已经收获了4个收藏,还是很高兴的。
image

然后就画了现在的这个作品,这幅画也是我临摹的,我画的比较认真,也是我决定认真学画画后的第一幅画,所以应该可以叫做我的“处女作”吧。给别人看,都说这个手画的还算走心,但是表情比较僵硬。确实是这样的,我还是不太会画眼睛。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努力画更多的画,给自己定的计划和目标就是先临摹一段时间的插画,再尝试自己创作一些同人插画。熟练后我还想尝试自己写剧本创作漫画,当然这都是后话了。真正开始动笔后才发现画画的难处和自己的不足,前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慢慢练习吧。

当然,这次的作品我也传到P站了,结尾我再附上我的线稿。

image